*** My Lovely Cheryl***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 My Lovely Eunice ***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May 11, 2009

母亲节快乐!

今年的母亲节,我们一家没有外出用餐,往年都会和老公一家人到餐馆去,一来庆祝家公生日,二来庆祝母亲节,但近来家婆身体不好,所以我们就在家里过,至于老妈子嘛,每次要带她去餐馆吃,都会被她拒绝,再加上她的宝贝小孙女红眼,她就更加不要出门了!所以我决定在家里煮螃蟹大餐,慰劳自己也慰劳妈妈!还好还有“媳妇”-素娟的帮忙,帮我杀螃蟹,要不然我一定手忙脚乱!煮到半死!谢谢你哦“媳妇”!

固执的苏爸爸晚上要去dinner, 叫他寄红包去,不要去就是不肯!最后我还是决定不管他,自己开心就好!结果我煮了我从未煮过的“蛋黄奶油螃蟹”!第一次煮,我觉得有这样的水准还蛮不错的!(虽然有点臭美)味道也很好!弟弟和弟媳都赞不绝口!因此我决定要教大家煮这道佳肴。

材料:螃蟹(5只,大概2KG++),咸蛋黄4粒,淡奶一罐,咖哩叶,小辣椒,蒜茸,牛油,白糖适量

做法:

1。螃蟹先过油。捞起。(我听做餐馆的朋友说,过了油的螃蟹,肉吃起来比较结实!有些人则先烫过水,或先蒸熟,道理一样,但我觉得烫过水或蒸过的螃蟹味道应该就不那么鲜甜了吧!)

2。咖哩叶过油,它的味道才会出来。(捞起备用)

3。牛油下锅。

4。加入蒜茸,辣椒,爆香,然后加入咸蛋黄略炒。

5。再将过油过的螃蟹加入,可以加一点水让螃蟹焖一焖。

6。大概螃蟹8分熟的时候就倒入淡奶和少许糖,焖到汁略收干,加入咖哩叶,炒一炒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容易?因为牛油带咸,螃蟹本身也有鲜味,所以不需要任何调味料,少许白糖就好了!辣椒的多少依个人喜好,彬妈下次会直接烹调螃蟹,不要过油,看看有什么分别,如果你先试了,欢迎你留言告诉我!


这就是我母亲节大餐了!炸鸡,青菜,螃蟹,因为买了很多螃蟹,所以不敢煮太多,怕吃不完!结果后来,妈吃了螃蟹才告诉我说,她本来不可吃螃蟹的!因为它被妹妹传染到一点红眼了,为了不让我们扫兴,她“硬硬”吃了一点点!伟大的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我们爱你爱你哦!

2 comments:

m@rimo***+++@my+++*** said...

姐姐还厉害。。妹妹要吃。。!!!
看到流口睡。。。

Tiramisu said...

ok no problem! i cook for you . . . dear 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