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Lovely Cheryl***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 My Lovely Eunice ***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uly 9, 2009

打在儿身,痛在娘心!

姐姐捷惠今天又被打了!每次被打的原因不外是哭不停,和毫无理由的哭!然后就又哭再带喊!骗也不是,哄也不是,方法彬妈是已经用尽了!最后只好出动藤鞭!!!!!

有好几回因为找不到藤鞭就用衣架打,还曾经试过一次因为cheryl在冲凉房哭个不停,我一气之下,就用衣架打她那光溜溜的小屁股,事后还留下鞭痕,看了心里是又心疼又难过!其实我一向都不主张藤鞭教育,但看了看宅妈的藤鞭政策,Audrey 果然是又乖巧又懂事,让我觉得有时出动“藤鞭”或许也不是一件坏事!

其实我打孩子,通常都是打脚板,而且是真得让她觉得痛,不是轻轻的打,因为宅妈说要让她知道痛,同样的错误才不会犯第二次!好像还蛮有道理的!打那都好,我最最最反对就是打孩子的脸蛋,虽然孩子还小,但是脸就是尊严,小孩的尊严也是要父母给呀!曾经在购物商场上看到,一位父亲不知发生什么事就给他的小孩两巴掌,看到真是生气!有这样的父母真是可怜!

话说回来前两天发现cheryl 的脸蛋红红的,就问了问老妈,她说轻轻的打了她一巴掌,我听了过后很难过!一定是Cheryl弄到老妈很生气,她才会打她,另一方面又心疼她吃了一耳光,而且还有点生气老妈,我常常强调不要打小孩的脸,偏偏又发生在自己小孩的身上,怎不心疼?

小时候,我想被老妈打最多的人应该是我吧!弟弟,妹妹做错事我也被打,小时候我也老是闯祸,也不像宅妈一样醒目,所以咯,就老是被老妈拿来“开刀”!现在我也做了妈妈,深深体会到“打在儿身,痛在娘心”的道理!想对宝贝说:“妈妈打你其实比你还痛,妈咪是很爱你的!你要乖哦!”
"怪小孩"- 竟然可以cry without any reason . . . . . cry for nothing!!!!

妈咪还是喜欢看你笑,你笑起来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

2 comments:

m@rimo***+++@my+++*** said...

小孩哭一定有原因的,等Audrey学校放假我想带Cheryl来我家住几天。。让阿姨妈妈照顾一下,看会乖点吗!Cherly是好不容易带大的小孩,无论如何,一定要好好的用耐心来教导。带小孩,永远可以形容“耐心,爱,忍”加油吧姐姐!

Tiramisu said...

好好好快点帮我带去教!其实Cheryl不哭的时候还蛮好疼的!今天老妈不在,我去接她放学,好端端的看到我又哭了!希望再大一些,爱哭的毛病,可能就会改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