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Lovely Cheryl***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 My Lovely Eunice ***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April 19, 2009

清明节

不知不觉老爸已经离开我们十三个年头了!小时候每次听到大人说要去扫墓,都不知道那是什么!家里第一次办丧事竟然是老爸,虽然事隔多年但至今我还是不能释怀,多希望老爸还健在,他一定会很疼爱这四个宝贝孙女!

去年的清明节,我和老妹都在怀孕,所以只有弟弟和老妈去扫墓!今年的清明节扫墓我们去得比往年迟,因为妹夫Alson出国公干,叫我们等他回来才去,所以我们延迟到清明节最后一个礼拜才上山扫墓!今年的扫墓队伍多了三个“新成员”加入!一个“媳妇”和两个“乖孙”!

一大早就被我们叫醒的两个宝贝,Audrey 还好!Cheryl 由于前一晚不肯睡,因此起不来,搞不清楚状况,穿着睡衣,就被我这个mummy 拉上车了!两姐妹一样的脱鞋,一样的水壶,都是宅妈的杰作!

抵达“墓场”,两个宝贝就开始“忙”了!忙着"做BO", 然后我们就开始把要拜祭的贡品一一摆好,现在的墓园都有专人在照顾,所以都很干净!今年的贡品都很“高级”O!,宅妈买了很多好料,就连水果都很讲究,因为老爸生前也爱买很高档的水果给我们吃!还有高级不丁,一大堆零食!老妈子摸黑去买的鸡饭,忘了拿,还好有买到NASI LEMAK 和MEE SIAM,老爸和阿公,阿婆还有东西吃!我呢,今年什么都没买,因为忙着PC FAIR , 没时间!爸爸应该不会用贡品来衡量我的孝心吧!

爸爸和公公婆婆的墓碑就在两隔壁,所以我们都是同一时间拜祭他们!Cheryl 又发挥她那虔诚的拜拜心了。



太阳很大,辛好小弟有带两把雨伞为我们遮荫!在山上千万不要肚子痛或要大,小便,因为山上的厕所也是阴深深的!以前宅妈每次上山都会肚子痛,然后我这个大姐就会陪她去上大号,是又怕又好笑!


一不注意,两个宝贝就把雨伞当玩具玩了起来!


扫完爸爸和公公婆婆的墓,我们就会去一个比较久的墓场,扫大姑姑的墓,我的大姑很年轻就去世了,那时我都还没出世呢!然后我们就会去拜祭第二次世界大战被日本鬼杀害的无辜百姓!

公坟的中间有四个号码“3139” 意思是纪念1931年3月9日殉难的家属,不是里面埋葬了3139个人,宅妈不要乱乱先你老公哦!
明年的扫墓队伍,两个小宝贝会不会加入呢?我想一定会!到时,四个小女生,我只想到一个字“乱”!一定很热闹!

1 comment:

m@rimo***+++@my+++*** said...

怀念爸爸。。希望爸爸会知道我们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