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Lovely Cheryl***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 My Lovely Eunice ***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圣诞节 vs 冬至

今年的圣诞节,彬mummy 怕塞车,再加上Eunice 还小,怕麻烦!所以没到宅妈家过圣诞,记得去年刚怀了小Eunice ,因为开心,受不了红酒的诱惑,偷喝了两杯结果搞到小Eunice抗议,后来在医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圣诞。。。。 。

今年的圣诞节,好友Vivian提前庆祝,在家搞了个圣诞聚餐,邀请了我们到她家聚餐,顺便让小朋友交换礼物,感受一下下圣诞的气息!其实她每年都有邀请彬mummy一家大大小小,我只去过一次,因为自从宅妈搬到新加坡以后,我们每次都到她家过圣诞!所以往年就拒绝了她的邀请.Vivian 家充满着浓浓的圣诞气息,可能因为她是christian 吧!

这是小Eunice 的第一个“圣诞节”, mummy 当然会精心帮你打扮咯!


浓浓的圣诞装饰, 美吧!好可惜今年Vivian 没有把圣诞树拿出来,因为她说她的小女儿会拿装饰来玩,为了省去麻烦,明年吧!她家的圣诞树好大颗,是美的咯!


热情的主人翁和我们夫妻俩的合照!

表情怪怪的Cheryl ,主持礼物交换的auntie Vivian . . . . . .

Cheryl 抽到一个粉红色auntie Vivian 买的音乐盒,爱不释手,玩了一个星期,至今这个音乐盒还是她的最爱,而且这个首饰音乐盒还不被她允许放入任何的东西。

更多的照片请游览彬mummy 的 facebook!
********************************************************************************





当晚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在老公的要求下,我煮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汤圆。 。 。 因为第二天是冬至,家婆说家里的汤圆不够拜拜,叫他去买,半夜三更哪里还有卖?我看家里还有些糯米粉,汤圆应该也不难做就问了问老妈,自己动手煮吧!

小时候在家,冬至的前天晚上,老妈子一定会搓好两团糯米粉,然后分给我们姐,弟,妹,叫我们搓成小汤圆,那回忆还深深的烙在我脑海里,后来长大了,就等着老妈把煮好的汤圆送进嘴里!老妈还说今年几岁就要吃几粒,吃汤圆表示大了一岁!有一次我还吃到差点要呕!


有句话说:“冬至大过年”。从前在外谋生的游子,都会赶在冬至前回到家,一家团圆,吃汤圆!若那一年家里有人不辛过世了,那一年也就不会煮汤圆吃了!妈说每一年的冬至都是在圣诞节的前三天,只有今年是圣诞节前四天,因为今年二月是二十九天,中国人真得很厉害,连老外都佩服我们。留意一下,看看明年的冬至是不是在圣诞节的前三天,我看回以往的年历真得很准哦!


其实汤圆还是传统的最好吃!椰糖+ 姜 的汤水。虽然现在很方便,想吃,shopping centre买就好,要什么馅料都有:花生,芝麻,豆沙。 。 。 但是一家人在一起搓汤圆,是最温馨的!煮出来的也是最好吃的!


话说回来,彬mummy第一次煮的汤圆,算是成功!苏爸爸还说很好吃呢!下次有谁要吃,可以跟我说! 哈哈哈。 。 。 。 。。

3 comments:

Shannon Seng Seng said...

我这个游子没得回家吃汤圆。。。so sad...
不过好在有和朋友一起,大家围在一起吃汤圆。。。
姐姐,介绍你另一种创新汤圆---Chocolate汤圆。。。
小孩一定爱吃。。。
可以做给cherly和几个小孩吃。。。
又可以当甜品。。。超赞。。。
我之前做assignment要卖东西,结果我就买了这个。。。一次可以卖上百盒。。。所以真的超赞。。。大力推介。。。XD
有兴趣做的话就问我啦。。。在不然等我回家时,我做给大家吃。。。可是得等到新年时。。。;p

Tiramisu said...

我知道!那时你的生意还不错。好吧!等你回来过年弄给我们吃!

Shannon Seng Seng said...

没问题,一定做给大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