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Lovely Cheryl***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 My Lovely Eunice ***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我的斯里兰卡游记

1月28日,我和苏爸爸去了旅行,地点是很冷门的斯里兰卡!很多人觉得很奇怪怎么去一个鸟不生蛋的国家,其实我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去这个国家,谢谢“他们”,所以我去了!反正只要可以出国渡假,管他呢!回来后很多朋友问我好玩吗?我只能说这是让我增广见闻的地方!

这个地方比马来西亚落后二十年,平均的驾驶时速40KM,他们的人就和我们的印族同胞没有多大的分别,身穿沙里的妇女比比皆是。。。

我们乘搭马航晚上八点的班机,抵达时是当地时间十一点多,Check-in hotel 后冲好凉,已是凌晨咯!当地时间比我们这里慢2个半小时,如果那里是两点钟,就是马来西亚4点半了!


一踏入斯里兰卡的机场,就会看到很多像这样“welcome" 的牌!入境后,很多游客就会在机场的钱币兑换处还钱,RM1大概等于当地的钱RP33,美金还是国际最受欢迎的钱币,彬妈去之前已经换了美金,马币我想可能他们还不要哩!


跟团的好处是你不用烦那么多,从一下飞机开始导游就会为你安排一切吃,住宿。我们抵达时时间为时已晚,所以就在离机场不远的airport hotel 过夜,一上巴士,司机先生还为你带上花环呢!

第二天: - 一早吃完早餐,我们就前往sigiriya,从酒店到这个地方要四个小时,其实也不是很远,但因为斯里兰卡没有高速公路,加上马路小条,平均时速40km, 所以我们只好忍受“长途跋涉” 了!!!!!途中经过XX地方,看到有好多身穿莎丽的斯里兰卡妇女在兜售“腰豆”, 导游说那是他们的土产,寻众要求下,停车让我们购买,仔细看,还真的比我们这卖的腰豆大粒好多!


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sigiriya, check-in 并享用午餐后,待会导游要带我们去世界文化遗产~ “狮子岩” 参观消失的宫殿!我们住宿的地方是靠近湖边的一个 Resort,环境清幽,午餐后我和苏爸爸去了湖边散步,这地方让我回想起纽西兰,不同的是天气,山是雪山!一样的是湖!


Resort离“狮子岩” 还蛮近的!十五分钟的车程!我和苏爸爸身后的那个大石头上面,就是传说中的宫殿了!狮子岩是斯里兰卡国宝级古迹,海拔377米高的岩顶上,曾有一座壮丽宏伟的宫殿,以当年的人力与物力,想像工程之艰巨,令人不可思议。空中皇宫曾一度作为僧侣修道之地,后来消失在丛林之中,直到19世纪英国殖民时代才重新被发现,如今,岩顶留剩一片废墟。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卧在锡里吉亚山之巅的狮子岩。堡垒有着不一般的美, 这块石头是这片面积为70公顷的城镇的最后一道壁垒。护城河,防御土墙和大规模的花园环绕着岩石的底座,这些花园其中就有著名的水花园。一踏进公园,环境清幽不在话下,可以开始想象当年的繁 华。。。。。。


要“参观”宫殿,还真不简单,必须登上1200(忘了是1200 还是1600)个阶梯才能抵达,导游还开玩笑的说,爬的时候千万不要往上看,不然很快的你会放弃登山的念头!大老远的来到这个地方,体力不佳的我,当然“慢慢爬”,也要给它爬上去啦!途中不停的休息,还要强装微笑拍照哩!
下来要说故事了!据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但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 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自杀而终!(文抄网络)登山到一半时,螺旋转梯衔接至岩洞口,就看到了这壁画,欣赏世界著名的Sigiriya“天使版的少女”壁画,据说在狮子岩四周的悬崖,原有500多幅彩图,如今仅剩22幅,经岁月侵蚀及人为破坏,一些已无法呈现原貌。这些壁画是用泥土色素画在石膏上。。不能用闪光灯拍,庆幸带了不错的相机去!
欣赏完壁画,继续往上走,就到达了“狮子脚”,就只看到“脚”,没有什么狮子头?!!很多团友到这就放弃了,好可惜!据资料记载我身后的楼梯是一个狮子张开的大嘴,由砖块建成,经过多年风雨和战乱的洗礼,最后只剩下两个爪子和一堆砖块,只是当年的十分之一而已。
越高,风越大,越凉!景色越美!苏爸爸摸着的石头是5世纪的Sigiriya石头堡垒!
终于,终于抵达了传说中的“皇宫”!王宫当然早已夷为平地了,但从石柱的根基还能依稀辨出高高低低布满1.6公顷山顶的一整座红砖和大理石的楼宇。皇家游泳池保持完好,虽然没有昔日的雍容华贵,却仍荡漾着微微的绿波。
食物:- 第一天的午餐!全都是红红黄黄的颜色,不难吃,但我不怎么喜欢,因为好多香料的味道,雪糕好吃,和苏爸爸干掉了好多碗,其他甜品超甜,吃不惯!

第三天: - 又是爬山!今天要参观Dambulla石头古庙,它是由Walagambahu国王于公元前1世纪建造,又是一个世界遗产。由5个洞穴组成的复杂建筑,拥有 2000平方米画着油画的墙壁和屋顶,导游说它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面积第二大的油画(第一是在中国)。古庙内有150尊佛像,其中最大的一尊从岩石中雕刻出来,有14米宽。
当地人都会携带莲花或是他们的国花:WATER LILY
前往祭拜,我手上那两朵华是当地人送我的,因为我原想和他买,但他却给了我!导游安慰我说:“佛主知道你的心意!有心就好!”
忘了告诉你,斯里兰卡是个佛教国,有65%的人民是佛教徒!释迦摩尼佛像在路上比比皆是,初一,十五是他们的休息日!他们会穿着全白的服装到庙里去拜拜!!!
导游说要尊重佛主,所以不能和“他们” 合照!衣着要端庄!不能暴露,不能短裤,短裙,要赤脚进入庙内!所以庙外有个帮忙“看鞋”的档口,生意超好的!


参观完,接着拜访一个香料花园,斯里兰卡人很少看医生,或许是交通不便吧!他们生病了都用自家摘中的草药自行医治!

过后我们继续前往康提(Kandy)小镇,参观宝石加工厂,那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宝石厂!斯里兰卡出产的宝石是世界第一的!蓝宝石更是仅次于钻石,不懂宝石的行情及价格的我们,还是熊熊给它买了几粒!不知道有没有被砍,但随行的马来西亚导游说至少你不会在这里买到略等的货色!我和苏爸爸说,被砍也无所谓啦!反正都来到斯里兰卡了!(后来听说KLIA及TimeSquare,也有斯里兰卡的宝石专卖店!)

今晚入宿一间位于上顶,有Palace in the hills 之称的 hotel! 我喜欢这间Hotel,空气很好!景色很美,天气有点像云顶,晚上的风吹来还蛮冷的!
这么冷的天气,会有人想要游泳吗?
从来就不曾和苏先生一起看过日落,傍晚时分,心血来潮的他,拉了我一块看日落!美!真的很美!这是我第一次看日落!我开玩笑的说;“下次看日出要去哪里呢?”

身后是我们今晚用餐的地方,是个气氛,情调很好的用餐环境!带来的靴子,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今晚的晚餐是丰富的!BBQ大餐,加上红酒就更棒了!就连个鸡翅膀也要用黄黄的咖喱粉marinate!斯里兰卡的酒店很少会看到牛肉,宗教的缘故吧!
晚餐后,就欣赏他们的文化表演!

第四天 :- 早餐后,就来个Kandy city Tour,康提建立于公元14世纪,位于南部中央,被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居民的房屋依山而建,当地导游一直强调康提是个美丽的城市!

除了宝石,最让斯里兰卡人引以为豪的就是他们的CYLON Tea了!斯里兰卡以“红茶之国”享誉国际!茶叶出口量竟然居世界第一位,英国很多著名品牌的红茶大多产自斯里兰卡,厂内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大略参观了整个茶叶从采收到完成的制作过程,但由于机器太吵,又很闷热,所以也没怎么听太懂!???

参观完后,就是Shopping Hour了,他们会请你喝一杯上好红茶,然后你再自行决定要购买的茶叶,最贵的是白茶:-golden tips 1kg 要叫价RM1000, 喜欢喝红茶的话,就要购买BOP或是BOPF,多一个F的意思是比较浓的茶,就是drink with meal or after meal.......deng deng deng! 我的战利品!买了Golden Tips, Silver Tips,Bop, Bopf!

午餐也是到一家售卖茶叶的餐馆用餐,Mlesna & Dilmah 品牌的红茶在马来西亚某些超市找得到! 茶具很美,可惜太贵了,买不下!精致的午餐,饭后一杯红茶,为美味的午餐划下完美的句号!
斯里兰卡游的最后一夜,我们在首都colombo 过夜,Hilton Hotel!从房间往外看,入夜时分的Colombo是美丽的!

优美的环境!
打着五星级饭店的hotel, 食物做得很精致!彬妈差点把开胃菜当正餐给吃饱了!
不要怀疑!这一桌子的甜品都是苏先生一个人给 “干”完了!爱吃甜品可不是女人我的专利哦!

第五天: - 今晚就要回了!所以一早起来,我就和苏先生说,我的早餐要来一个Roti大餐,什么roti canai,roti nan,cepati,全都给它来一份,结果是吃完后,已经吃不下其它东西了!!!

Colombo - city tour! 全都是黑黑的人!嘟嘟车布满街上,是当地出门的最好,最经济的交通工具!

Colombo - 独立广场!
今天的午餐,导游说要带我们去吃皇帝餐,结果还是一样的颜色!不是说我不嗜辣,只是就真的不喜欢太多“香料”的味道! 还是单纯的马来餐和印尼餐适合我!

午餐后,导游带了我们去赌场!还以为这里的赌场没有十分也有六,七分像我们的云顶吧!结果好失望哦!最小的赌场一进门只有四张桌子,两桌roller,两桌banker,player ,没有大小,没有老虎机,甚至可以一眼看完里头有多少赌客! 最大的赌场,也不过就多几张桌子而已,也难怪只要你坐下来赌,小吃,汽水,酒都可任点!免费!免费!免费!导游还说给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赌场,为了打发时间,彬妈我小赌了一下下!最后当然是----------输咯! 输了一点点!!!!然后去了一个叫Odel 的shopping centre, 两下子就给它逛完了!!!


来了好多天斯里兰卡,还很纳闷怎么没有吃到螃蟹?原来安排在最后一天的晚餐!听说在斯里兰卡的中餐厅吃饭是很奢侈的一件事,除非经济能力很好,或者是要款待贵宾,要不然是很少到中餐厅用膳的! 说回螃蟹,其实也还好啦!就和在马来西亚吃的差不多!

晚餐后,我们就前往机场,乘搭凌晨班机回马!来斯里兰卡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及体验! 若干年后,或许我会再次想起这个国度!!!!!曾经留下的足迹。。。。。。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