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y Lovely Cheryl***

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 My Lovely Eunice ***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February 2, 2009

正月初九天公诞!

上个星期才说要过年,一眨眼过了今晚就真的过完年了!因为今晚是年初八,再过半个小时,就是我们福建人的大日子了------正月初九天公诞!我和老公都是“正正”的福建人,从小到大,除了过年,最开心就是天公诞了!以往的天公诞我们姐弟妹都爱往外婆家跑,因为这天阿姨,表哥,表姐都会从新山回来笨珍外婆家拜天公,大伙会聚在一块谈天说地,又或者来个小聚赌,然后重头戏就是舅舅们准备“杀”猪!我们虽然都不敢看,但都爱挤在厨房凑热闹!大人小孩都好不开心! 嫁给老公以后我就不能回外婆家了,因为婆家也蛮重视这个“天公诞”!我好怀念在外婆家拜天公诞的日子!虽然如此,彬妈我还是会嫁鸡随鸡,现在就带大家看看我婆家今年拜天公的“壮举”吧!

今年我家婆“大拜”因为她说天公有保佑到她中马票,所以准备了三只小猪再加上两只大烧猪还神,然后就像往年一样蛋糕,大龙香,天公座,。。。。。一切贡品一样都不能少!记得小时候看妈妈准备贡品,她也是从早忙到晚,很费功夫!


老公家族是生产香烛生意,因此家里好多神要拜拜,大概十点半左右,我们就开始先拜Datuk 爷爷,今年Datuk爷爷也是“大拜”,大哥还放鞭炮呢!

拜完Datuk爷爷,躲在一旁享受satay 的两母女!Cheryl 是超级无敌喜欢吃satay!

当晚最开心的两个小朋友,少了健霖哥哥,因为他要去检查身体,所以没有回来,要不有他在,一定更热闹!

十二点了!拜天公咯,全场最虔诚的非cheryl 莫数了,她拜得好专心,还唱happy birthday song 给天公,歌词如下:

Happy birthday to 天公
Happy birthday to 天公
Happy birthday to 天公
Happy birthday to 天公


然后看她老爸忙着搬“天公座”,她也跑去帮忙!

然后人家准备烧金纸,她又过去帮忙,又有她的份?!·#¥%……% 整晚看她忙来忙去!比老妈子我还忙!?

都说了全场最虔诚的人就是她了!

Cheryl: "天公啊!你要保佑我乖乖哦!妹妹健康,爸爸妈妈工作顺顺利利哦!”

拜天公的时间很迟,所以宝贝Eunice睡着了!今年没能参与。明年的这个时候说不定跟她姐姐一样忙!

彬妈的下一篇blog, 会告诉大家更精彩的过年小故事,敬请期待!

1 comment:

Shannon Seng Seng said...

我也是非常怀念以前在阿嫲家拜天公诞的时候,虽然那时还小,可是能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玩在一起就觉得很开心。。。
那个“杀”猪奇景我常常各我的好朋友说。。。很想带他们见识见识。。。可是,现在已经找不回当时的那种奇景了。。。